close


接著來說說數學吧

最一開始補數學是在小六升國一的暑假吧

忘了是什麼因緣際會下來到「百世數學」

這個補習班特別就在他們是用自己的一套教材

完全不管什麼九年一貫、一綱多本之類的

所以當初升高中的數學銜接課程對我來說就是一片蛋糕了

再回到正題

百世一開始還會先有資格考

(不過我忘了是考資優、普通班分級還是單純可不可以進來讀而已)

總之憑藉著從小對數學還頗有sense的情形下

也算是順利進去了

而補習班裡的規定也蠻嚴的

像上課要提早十分鐘到來訂正作業、作業不能問家長、老師等

(突然想到第一次上課就忘了要早到十分鐘@@)

算是要求還蠻多的

不過其實認真聽課的話也沒什麼差就是了

在百世補到國二還國三吧

也是因為基測的壓力而改去補高國華底下的「曾正平數學」

由於在百世受到的「良好訓練」

所以在曾正平補的時候主要也是熟悉題型和作答而已

不過不得不說曾老師人真的很好

除了講義都是親手抄寫外

上課方式也很風趣

如果先來這邊的話應該也是會上得不錯

(可惜百世算是影響我國中數學很深@@)

(現在想到國中第一次基測數學錯一題又覺得好嘔XD)

高中數學則是交給了「張志成數學」

其實他也是高國華體系的老師

不過在我高二、高三的時候他好像也作大了XD

現在好像也脫離高國華了?

再回到正題

一開始見到張志成是在國三總複習的某一天吧

因為經歷高偉出走事件

高國華緊急找來了張志成來救火

並請他上一堂國中數學總複習

當時因為離基測剩沒幾天

加上聽曾正平的課也有一段時間了

再加上高偉出走

所以我對張志成的第一印象不是挺好的

(畢竟那一堂總複習多半是打廣告成分居多)

但是在補習慣的情形下

高中數學決定還是交給他了

結果「不補則已,一補驚人」

張老師的功力真的不是之前那一堂課所能比擬的

上過幾次課之後我就深深的愛上他……….的教學了

可說是我高中數學完全託付在他的手中

尤其我高中的數學老師實在教得不怎麼樣

(不過也可能是張志成跟她的落差實在太大了)

稍微說明一下吧

張老師的講義都是他親自編的(包含每題例題和作業都是他親自挑揀的)

加上老師上課的功力實在非常深厚

許多繁複的觀念很多都是讓我一聽就懂

再加上當時的座位在第一排最靠近教師休息室的那個

所以可能也接受到老師的口水而功力大增吧XD

說了這麼多

我最感謝的果然還是「張志成數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炙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