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分27分   實得20分


世界上有許多人在收集,他們收集郵票、唱片、刀劍......等等形形色色、五花八門的東西,有些人甚至不惜傾家蕩產、拋妻棄子,就為了那他們視如珍寶的東西。我也喜愛收集,但我不拘泥於有形之物上,有形之物終有一天會回歸塵土,這世上還有許許多多用金錢無法買到的東西。其中之一,就是笑容。

不要說什麼用錢也能買到笑容的鬼話,那樣的笑容只不過是一張張虛偽的面具,或許有人喜好此道,不過我要收集的是真心的、能帶給人快樂的笑容。不論是老人小孩、男人女人、俊男美女、阿貓阿狗......只要你願意我便來者不拒;不管是微笑、傻笑、苦笑、哈哈大笑,都會放在我心中的櫃子上,成為眾多戰利品之一。

為何我要收集笑容?那是因為笑容不僅是人生中最佳的快樂泉源,也是枯燥煩悶的一天中的一場及時雨。套句對白:「只要笑一笑,沒有什麼事情過不了。」即使腦中無法記住每一張笑臉,但是心中的感覺卻會時時提醒我那些愉悅的收集過程。當然,我也是一個「笑容批發商」,不然哪有資格收集其他人的笑容?所以,歡迎你也希望你能給我一個大大的笑臉,讓我能繼續收集下去,也能讓我的戰利品繼續堆放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炙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