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分27分   實得19分


看著窗外的藍天,一隻鳥兒展翅劃過天際,形成一條完美的軌跡,我的靈魂似乎隨著牠往那遼闊天空去。突然,一陣聲響讓我的思緒被拉回現實情況中,原來講台上的老師正講到激動處。我不禁感嘆,原來這就是我的生活,一個被冷冰冰、沒有感情的水泥牆包圍住的生活。

曾幾何時,人類最大的夢想就是能有一雙翅膀,翱翔於天際之中。當然,小時候的我盯著天上的鳥兒,也不免做做這個白日夢。現在也偶爾妄想,妄想變成一隻鳥兒,飛離這個險惡重重的生活,逃離這個緊緊纏繞的「人」生牢籠,而飛往那崇尚自然、無拘無束、肆意暢快的全新生活。在那裡,不再有排山倒海的課業、事業壓力;不須在一層又一層的面具之下維持好人際關係;不會有一個個無理但又必須經歷的考驗。那裡只有歡笑、沒有淚水,只有活力、沒有壓力,只有天籟、沒有噪音......換言之,那會是個完美人生、完美世界。

不過,這樣的世界卻只能停泊在腦海之中。這可是比「烏托邦」還更「烏托邦」呢!或許我不能展翅飛翔,無法逃出這個囚錮我的牢籠。然而,下一個轉角總會有個機會。也許,我可以找些不一樣的事來做,讓灰暗的牢籠內多一點色彩、多一點樂趣。值得紀念的事情也許不多,至少還有這段回憶夠深刻。我的身體想飛,但是我的心、我的靈魂卻早已飛出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炙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